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

14-9-2014 槟城国际图书博览会-章鱼妈妈故事分享

很开心今天又能和大家分享故事!
这一次的听众不比上次书博的听众来得热情。
在场的大朋友(父母)和小朋友都很腼腆,不太愿意坐在台上听故事。。
幸好过后整理照片,看到台下专注听故事的眼神与表情,还是蛮感动的。
希望有机会,大小朋友能再勇敢一点,热情一点的参与章鱼妈妈故事分享!
即便台上人数寥寥无几,章鱼妈妈还是会卖力的说!
为什么章鱼妈妈要说故事呢?
在章鱼妈妈小时候,我的阿嫲(婆婆)和妈妈都曾经为我说故事,虽然次数不多。。
我相信,那个时候她们已悄悄地让“小小孩”住进我心里,所以我到现在还是这么喜欢听故事!
我想,我是真心地喜欢她们为我说故事的时光。
当我当了妈妈,我也潜移默化的传承了这个习惯。
当时,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是“亲子共读”!
可是我们已经身体力行了!
可见,我的阿嫲和妈妈都很棒!
谢谢她们❤
直到去年接触了绘本,才知道什么是“亲子共读”
感恩我的阿嫲和妈妈在我小时候,给予了我听故事的快乐时光,给予我所谓的“亲子共读”!
我没有像亲子书上说的天天喂孩子故事。。
我只是得空时才为宝贝们说故事,但是孩子们从小确实喜欢听故事。
2013年 我接触了绘本并爱上绘本。
绘本只短短几个文字和几幅画就能带出整个故事,简直就是一齣浓缩的电影。。
我把绘本介绍给自己的宝贝们。。
没想到,奇妙的事情发生了!
我的宝贝们,听完故事竟然会主动拿绘本来翻阅!
这是以前对他们说童话故事不曾发生的事,他们不曾主动翻阅童话故事书,这次反而一次又一次重复地翻阅绘本!
这就是我一直想培养孩子的主动阅读与学习!
我相信,爱上阅读就能爱上学习,所以我们选择的读物很重要!
然后我主动上绘本工作坊,认识绘本,因为我想把正确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孩子们,绘本读书会的学生们。。
章鱼妈妈说故事给群众听,只是希望,大小朋友可以单纯的享受听故事(绘本故事,童话故事,寓言故事。。)的时光,暂时忘记现实的框框,课业,分数,尽情的天马行空,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!
也希望借着我的故事分享。。
能帮助现在的孩子们把心中的“小小孩”留住,继续他们的童真与幻想!
我也希望能帮大朋友们找回那个曾几何时住在大家心里的那个“小小孩”,那个被遗弃在忙碌生活中的“小小孩”。
希望有机会能再与大家分享故事!
章鱼妈妈会继续努力的!❤❤❤
全体大合照
故事主人翁出场咯!大小朋友目不转睛。。
好希望台下的大小朋友能一起上来台上听故事,再勇敢热情一点的参与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