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星期二

绘本读书会 4/3/2014 《我喜欢书》

很开心,绘本读书会终于开始咯!感恩愿意和章鱼妈妈一起努力培养孩子阅读的父母们,也感恩他们对我的信任让我可以拥有发挥和分享的空间与对象。

我让孩子们自己为读书会取名,大家七嘴八舌。。。最后决定用“恐龙”班,哈哈。。。
恐龙读书会很特别!在这里,我们有Iron Man, Hello Kitty, Captain America, Elsa, Anna, Superman,自己原本的名字, 等等。。我希望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的。。。

第一堂课,希望通过这绘本,“我喜欢书”让孩子们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读书会!Iron Man很清楚的知道来这里的目的是因为自己喜欢书;也许其他小朋友还不清楚,也许是妈妈先帮忙做的决定。。。但是希望将来他们能正真爱上阅读!


本书画家安东尼·布朗荣获2000年国际安徒生大奖,英国《育婴世界》评价本书具有“大胆且用色丰富的绘图……这是一本富有想象力的童书。”

本书向孩子展示了一个丰富的、神奇的、有趣的书的世界。让他们知道,书里可以有好笑的事情,有恐怖故事,有童话、有儿歌、有恐龙、有怪物,有奇妙的宇宙、有知识、有强盗……有一切他们想到的和想不到的事情……撩动他们对阅读的好奇和渴望。
  
以最生动而简介有力的形式,向我们开启了培养孩子阅读需求的新思路。当我们身体力行,像那头小猩猩一样读书、爱书,生来就是模仿的天才的孩子们一定会给我们以欣喜的反应!这是一本童话版的“书的礼赞”,为所有爱书的孩子度身订做,这样的作品无疑也是很好的现代艺术的启蒙读本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活动:

读完绘本,孩子们各自分享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(培养其表达能力及分享)。
我们还自制属于自己“独一无二”专用的书本哦!

听完解释,自己开始动手做啦!

嗯。。。要怎样的封面呢?(伤脑筋。。。)

完成咯!这是属于我们自己,独一无二的书!

大鱼,小鱼,螃蟹??

专注和享受的表情~ ❤
看到孩子们聚精会神的上课,双眼发亮,兴奋的表情,我想这就是我的动力了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